傳國台辦人事將地震 張志軍下沙海林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有平面媒體今天爆料,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會在明年下台,由今年8月才來台北參加雙城論壇的,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接任,報導更稱,國台辦提前換人,是因為張志軍領導的國台辦,頻頻誤判台灣情勢。

搶在出刊前一天,台媒網路先爆國台辦人事地震,「張志軍下台,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接任」,甚至描述,2017年2月的中共對台工作小組會議,內定出席名單,國台辦主任已經由張志軍換成沙海林,更直言是「習近平拍板,國台辦主任提前換人」。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 李麗珍:「沒有碰(面)過,不過這個部分因為也還沒有證實啦,對於大陸的人事我們一向不會先去猜測,或是有什麼樣的評論。」

上海市長代表 沙海林 (2016.8.22):「通讚,(熊讚),胸讚、胸讚,我發音不太準,就是都是好的意思。」

豎起大拇指說台語,現任上海統戰部長的沙海林,8月才被派來雙城論壇,身段柔軟,在習接班的十八大前,沙海林躋身上海市委,被認為是習家軍。文章更指出,張志軍原本可留任到2018年3月,提前下台原因之一,就是頻頻誤判情勢。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 (2016.10.10):「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又慘敗,所以你看他對台灣的政情的分析研判,一直在出錯,包含我們看到前一陣子8個藍營的縣市首長去訪問,其實後來也被台灣很多的媒體批評,所以張志軍這個國台辦主任,似乎是一事無成。」

早在兩個月前,台媒就傳出年底撤換張志軍的消息,這次爆料也稱,國台辦主任人事公布不會晚於明年1月下旬,更引述消息人士稱,這人事案在川蔡熱線前就定下,原本要替兩岸和平接觸留下一線生機,但北京擔心川普挑戰一中,動搖蔡英文定力,也成為國台辦換將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