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致命中國》揭中共經貿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準總統川普 任命經濟學者納瓦羅主掌新設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納瓦羅對中國有長期的了解與研究。2011年,他與另一位作者合撰《致命中國》一書,用大量例證,揭示中共的經貿政策,這本書也被拍成同名紀錄片。紀錄片中,結合了訪談和調查, 關注中國人權現況,以及如何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傷害美國利益。川普也為這部紀錄片寫推薦序。

2011年,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葛瑞格‧奧特瑞(Greg Autry)共同出版《致命中國:美國如何失去製造業基礎》(Death by China: How America Lost its Manufacturing Base),內容描述中國對美國經濟的威脅,以及北京主導亞洲經濟的野心。

作者從貨幣操縱、不公平貿易政策以及致人死命的商品三個角度說明中國對美國的威脅。中國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大量經政府補貼的產品進入美國,造成57,000個工廠關閉,2500萬美國人找不到像樣的工作。在很多地方,美國工人的最後一份工作就是拆機器運到中國去。為製造業服務的其他行業,包括研發等都隨之全面遷移,是美國大量失業的禍根。

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 沈丹寧 : 「我們和中國開始了貿易戰,偷竊、說謊、欺騙都是中共玩的花樣。

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首席經濟師 Peter Morici:「成功的自由貿易對大家都有利,但我們和中國之間沒有。」

美國製造科技雜誌出版商 Richard McCormack: 「中國以1/10的價格出售美國生產的物品,他們作弊的相當厲害,而且以此作為主要、大規模的方式處理所有情況。」

紀錄片還提出,美國實際上在向中共極權輸血,中國的人權並沒有改善反而惡化。

紀錄片《致命中國》:「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大部分的批評其實是針對中國政府的。」

勞改基金會執行主任 吳宏達:「今天的中國還是一個極權政權、統治集團。一點都沒變,不是共和國,也不屬於人民。」

美國華裔作家 章家敦:「我們看到,特別是過去這些年來,中國在往錯誤的方向發展,不僅僅是人權倒退,和鄰國之間的關係、經濟發展,所有你想得到的,都在全方位倒退。」

紀錄片結合了訪談和調查,包括批評中共漠視人權,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傷害美國利益。作者表示,不只在美國,在全球都引起經濟惡化。中國銷往世界各地的劣質產品,對人造成傷害,而中共政府利用貿易順差積累的財富擴充軍備,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猖狂。

《致命中國》作者之一 Greg Autry:「我聽到有人把PR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或是人民共和國統稱為中國,老實說,只要我們接受這個稱呼,就代表我們接受扭曲的事實,這是他們的謊言,它既不屬於人民也不是共和國,停止這種叫法,它是共產主義中國。」

美國眾議員 羅拉巴克: 「我們必須改變政策,我們不能像對待民主體制一樣的對待共產獨裁中國,他們把我們當傻瓜一樣對待,那是因為我們一直被愚弄。」

美國準總統川普為紀錄片寫推薦語,他說:「一針見血。這部紀錄片用事實、數據和洞見描述了我們與中國的問題。推薦你們趕快看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