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迷有福了!楊麗花宣布重返螢光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睽違多年,歌仔戲國寶楊麗花,正式宣布重返螢光幕,製作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為了落實歌仔戲傳承的使命,已經72歲的楊麗花也宣布將舉行海選找接班人。

一身耀眼奪目的金黃色歌仔戲服,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一出場,現場尖叫聲不斷。久違螢光幕多年,楊麗花正式宣布復出,準備製作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到時戲迷也有機會,看到楊麗花精湛的演出。

歌仔戲國寶 楊麗花:「再次出來演出歌仔戲,也是要保留這個忠孝節義。需要我演出的時候我也要參加,我剛剛有說,沒了牙齒,還會嚼花生,我一定會演到老。」

楊麗花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輕忠孝、寡結義,讓她憂心忡忡,選擇以忠孝節義的主題呈現,將正統歌仔戲,傳承下去。為了落實傳承,更舉辦「我是楊麗花」的選秀,希望培育更多歌仔戲人才,而楊麗花的得意門生陳亞蘭,將接下這個傳承大棒。

名歌仔戲演員 陳亞蘭:「我們今年底就會開始先舉辦「我是楊麗花」的海選,然後這個海選活動呢,就是你入圍前20名,然後就有機會進到我們「忠孝節義」,來參與演出。」

楊麗花演出的電視歌仔戲,是台灣電視發展史上,幾代人的共同回憶,這次重返螢光幕,讓戲迷感動不已。楊麗花說,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將保有台灣傳統文化的歌仔戲,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