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喜 林映彤書畫春聯創意精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迎接新年,彰化知名畫家林映彤特別手繪金雞納福春聯,象徵金雞納財、闔雞(家)平安,圖樣五彩繽紛、相當亮眼喜氣。

屏氣凝神,一筆一畫,彰化知名畫家林映彤正仔細描繪著公雞的羽毛、身體和腳爪,五種顏色,層層上色,一隻精神抖擻、五彩繽紛的公雞終於完成。搭配書法題字,還有艷麗的牡丹花,一幅幅書畫春聯,創意又喜氣。

書畫家 林映彤:「金雞納財大發財,闔雞(家)平安發大財,五行雞金木水火土,代表招財納福闔家平安。」

林映彤表示,採用紅、黃、黑、白和綠五種顏色代表五行,每一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從構圖、題字、描金邊到層層上色彩繪,每一個步驟都急不得。

書畫家 林映彤:「描金邊好了之後我再畫上牡丹花,牡丹花要等它乾了然後再來彩色,彩繪後也要等它乾燥,大概一番起來要有6至7個步驟,一個步驟20分鐘,所以一隻雞的完成要2個鐘頭。」

彰化和美仁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建興:「每年都請林老師到社區寫春聯和畫年畫,林老師的作品很特別,很有意義。」

貼春聯是中國新年習俗中最重要的表徵,金雞報喜,一方面迎接新年,一方面討個吉祥和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