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車站復駛 北台灣最美海景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有北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八斗子車站,20多年前,因為深澳支線停駛,也跟著廢棄了,現在台鐵為了拼觀光,耗資千萬、重新打造,要讓八斗子車站恢復過去的風貌,而第一天的正式啟用儀式,就吸引大批鐵道迷,大家都搶著來看首班列車的啟航。

列車鳴笛,緩緩開離車站,車頭寫著大大的「首航列車」,正式開往北台灣最美車站「八斗子車站」。

穿過山洞,就可以看到八斗子車站,還能把太平洋的美景盡收眼底,月台上早已擠滿大批民眾,要來紀念歷史時刻,還有鐵道迷更是前一晚就到發車的瑞芳車站排隊,來搶購這組紀念套票。

民眾:「晚上深夜11點半就來排了,深澳線的八斗子車站,首航啟用紀念。」

從空中鳥瞰過去,鐵軌和海岸線的中間,只隔著一條濱海公路,隨著車站的啟用,民眾未來只要站在月台上,就能一飽眼福,這無敵海景更是媲美台東的多良車站。

民眾:「北部人不用特地跑到多良去看海景,直接在八斗子就可以看。」

民眾:「復航啊 總是一件好事啊,讓台灣的美讓大家看見。」

瑞芳車站站長 陳義忠:「南多良 北八斗子站的稱呼,真的那邊也真的是海天一線,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從深澳線串聯平溪線 串聯起來。」

1989年因為深澳支線停駛而廢除使用,為了力拼觀光,台鐵斥資千萬重新打造,才通車第一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這座號稱北台灣最美車站的八斗子站,深澳支線連接瑞芳基隆,也預計將帶來不少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