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大跌 農糧署促銷免費宅配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高麗菜價格大起大落,上個月價格還在高檔的高麗菜,現在產地價跌到每公斤6塊錢,農民血本無歸,為了促銷高麗菜,農糧署推出1箱20公斤高麗菜,促銷價300塊,民眾透過手機訂購,就可以免費宅配到家 。

農友:「(高麗菜大起大落,你們感覺種菜如何?) 還是要種啊,不然怎麼辦,難道要讓農田荒廢嗎?」

這1大箱的高麗菜20公斤,只要300塊,工人正在打包裝箱,搬到貨車上準備要運銷出去,高麗菜價賤傷農,農民大嘆血本無歸。

農友:「單方面在講說菜價很高 ,很高是中盤在賺,我們農民就沒什麼賺啊,我們去那邊第3手、第4手。記得是最便宜了,1公斤6塊錢,可能還有5塊的也有。」

農委會農糧署運銷加工組組長 吳泗濱:「1箱20公斤,300塊,當然我們會配合市場的價格作一個調整,可以免費宅配到家。 」

現在是高麗菜的盛產季節,當令的高麗菜清甜軟嫩,用來肉片清炒、作高麗菜飯、或火鍋料理,都美味可口。

廚師 謝玉玲:「烹調的料理部分,加工完你可以做,一、炒肉就是炒肉片,第二個是煮火鍋就是這樣子,那第三的部分,如果你是要現炒的部分,清炒現吃的部分就是依快速的料理就是用培根炒高麗菜。 」

高麗菜價格暴起暴落,苦了農民,農糧署鼓吹民眾多做高麗菜美食料理,分享親友,也可捐助弱勢團體,一起來救菜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