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4度強制勞資協商 工會提2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台北市勞動局今天下午召開第4次復興航空勞資強制協商會議,興航企業工會成員200多人,來到協商大樓前召開記者會,再次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來面對勞工,並給予員工2.5個月至3個月的薪資當補償費和每人新台幣30萬元的行政費用。不過,經過3個多小時協商,還是宣告破局。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落跑林明昇,出面負責。」

復興航空29日下午召開第4次大解法勞資協商會議,工會提出興航應支付至少2.5個月的薪資作為補償費,另給予公會每人新台幣30萬元的行政費用,也再度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面負責,不過資方依舊由執行長劉東明代表出席。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員工為你賣命這麼多年,經歷兩次空難,最後就是被你冠上死要錢,這樣不明不白的冤屈,你合情合理這樣對待你的員工?董事長不出面,只派替死鬼出來談判,雙手一攤跟我說,我沒有辦法決定任何事情,這就是你目前復興航空到此為止的態度。」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表示,訴求的總值約5億元,興航扣除所有負債後,應該還有約50億元的淨值,而林明昇家族以及關係企業至少有46.79% 的持股,代表未來至少有24億元將流回林家,訴求並不過分。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顧問 鄭雅菱:「復興航空公開上市的財報顯示,復興航空絕對不是沒有錢,它還有50億,那這50億最後甚至有24億,是會流回這些大股東的,那所以說沒有錢就是一個迴避,迴避善待勞工責任的一個說法而已。」

經過3個多小時的協商,勞資雙方依然沒有共識,協商再次破局,工會表示,接下來工會將於上班時間,突襲關係企業中興保全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