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案聽證會 遠傳:以債入股是誤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帶您關心,經濟部投審會,函請NCC重審中嘉案,理由是遠傳「以債作股」方式,有規避黨政軍不得投資媒體限制和有實質控制中嘉的疑慮。NCC今天再度針對此交易案,舉辦聽證會,遠傳表示,「以債作股」是過度簡化的說法。

遠傳入主中嘉案,9月投審會退回NCC並要求進行重審,聽證會上出席人士包括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中嘉網路公司執行長、財務長,荷蘭商NHPEA代表。具體討論是否涉及反媒體壟斷、多層次投資,以及遠傳是否有實質控制權等議題,對於外界諸多質疑,遠傳方面表示。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其實根本不是以債作股,也就是說,當有一天黨政軍條款真的鬆綁了,它第一步還要把債權先贖回,還必須要經過公平會、NCC主管機關的核准。大家不應該用說,未來這件事情有可能發生,來解釋這件事情,現在大家依法論法,我們有現行的法律程序必須要去遵守。」

NCC濟南路大樓外,上百名學生進行抗議,手持標語看板,以行動劇表達訴求,就是擔憂,遠傳併購中嘉案,可能影響新聞言論自由。

社運人士王奕凱,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則喊話近期包括遠傳併購中嘉案,以及台數科上游股東凱月購買新永安,財團適格性都有爭議,呼籲主管機關高度重視並嚴格審查。

社運人士 王奕凱:「遠傳併中嘉的問題最大的就是適格性,所以我們本身反對遠傳在沒有解決背後,跟中國關係的疑慮,以及他本身老闆經營的適格性的問題,不應該讓他能夠隨便併中嘉的這個問題。」

台北市議員 陳建銘:「我們站出來呼籲,這種壟斷的行為,應該避免,NCC應該嚴查,政府應該公開呼籲,來讓反媒體壟斷法,能夠盡快了來通過。」

遠傳入主中嘉案,審理超過一年,聽證會結束後將送交NCC委員會進行討論。時代力量黨團發出聲明,強調反媒體壟斷立場,要求政府將《反媒體壟斷法》列為優先法案,儘快排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