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會議周六登場 凝聚共識大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明年即將啟動,行政院將先啟動分區座談,讓全國民眾有機會發表意見,這個星期六,將在台北舉行年金改革首場分區座談會。不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認為,過去20次年金改革會議結論,不是會議共識,都是召集人林萬億一人的意見,揚言要號召群眾抗議,遍地開花 。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假改革 真鬥爭。」

大喊口號,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對週六將舉辦首場年金改革分區座談,很有意見。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 黃耀南:「所有參與的單位,都是蔡英文總統這個團隊,自己確定是誰,那我們現在看到就是,能夠去參加分區座談會的,幾乎都是民進黨,以及它的附屬組織的人員。」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政黨在分區裡面,我們也是給他一定的名額而已,並沒有超出剛剛講到的,各利害關係人的代表啦,所以如果用這些來做為指控,其實是莫須有。」

面對控訴,政委林萬億喊冤,澄清參與人員,絕對照比例分配。不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還質疑,20次年金會議裡,討論和最終結論,每次都大相逕庭。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 黃臺生:「我們在座有三位是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你可以叫他們發誓看看,是齊同意見嗎?不是,完全是林萬億個人意見。」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不可能是我一個人意見,可以主導所有一切,我沒有這麼偉大,那何況說,這些本來就是非常專業,而且它有一定的國際比較跟理論基礎。」

面對種種指控,林萬億語帶無奈。首場年改分區座談週六(12月31日)台北舉行,接著1月7日台中、1月8日高雄、1月14日台東,總共4場,再來進入國是會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揚言,將遍地開花、號召群眾抗議。年金改革要凝聚共識、還得再花不少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