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桂花蜜蓮藕│廚娘香Q秀(334)

料理是門藝術、懂吃是一種文化。茶鄉桂花農園主人陳志勤從小吃著桂花長大,石碇茶葉沒落後,他回家整頓,從原本茶農改以祖傳桂花林園為主題。並以祖傳祕方結合新創意,用芳香桂花作成一道道桂花料理。例如以一層新鮮桂花、一層冰糖,如此層疊交錯,自然熟成6~8個月才釀成的一盅桂花釀,讓人滿口生香。

*甜蜜鬆軟的桂花蜜蓮藕
 

桂花蜜蓮藕
桂花蜜蓮藕


食材:圓糯米、紫糯米、蓮藕各3斤,桂花釀100克,冰糖1斤
作法:
1糯米先泡水一小時,瀝乾後再填充。
2.蓮藕在胖部剖開填充糯米,約裝入三分之一滿時,可利用筷子按壓緊實,繼續填充至九分滿,用牙籤固定藕蓋。
3 將蓮藕放入熱水中煮三十分鐘,再小火燜煮四小時,最後才加冰糖、桂花釀。

*酥酥脆脆的桂花月亮蝦餅
春捲皮、梅子醬、桂花釀

*桂花醉雞
桂花露、紹興酒、雞肉

*桂花腐皮捲
結合石碇當地豆腐而成,很有在地風味。


位於石碇鄉的茶鄉桂花農園園主陳志勤從小吃著桂花長大,他將桂花做為菜餚,誠心邀請您到桂花園喝桂花茶、品嘗桂花蓮藕、桂花醉雞、桂花豆腐捲…。
 

茶鄉桂花農園主人陳志勤
茶鄉桂花農園主人陳志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