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進入南海只有一個目的 今日點擊(272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                              提要
美國反恐戰略將作重大調整
中國航母進入南海爭議海域 挑戰川普
中共「強烈不滿」日本駐台灣機構更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還是那句話馬上過年,這集節目是2016年的最後一集節目,當大家在看另外節目的時候,那是2017年的元月一日。我們節目從2012年開始,2012年的2月4日還是5日,節目開始上YouTube,恰巧就那是那一兩天,出現王立軍的事情,對吧!王立軍的事情當時一出來的時候,我腦袋還沒搭上弦,說重慶的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被免職,只擔任重慶市副市長,不再兼任公安局局長,然後就成為一條消息了。當時我們只是針對在薄熙來身上,因為大家都知道,薄熙來在2012年將進入十八大的時候,在討論薄熙來是接周永康的班兒,那個時候主要是討論這個。然後在接周永康班兒的時候呢,而中共上層那時候到底剿殺成什麼樣,溫家寶、胡錦濤跟江澤民整個派系之間的這種搏殺,會怎麼樣,那時候在說這些。所以說著說著,人王立軍就跟嫂子幹上了,谷開來,然後跟大哥翻臉啦,薄熙來就是。其實你說也不知道他們體重有多少,能有幾斤肉啊,就這點破肉就給攪和了。那攪和了,後來我們當時當王立軍一跑,我們當時就說了,薄熙來死定了,薄熙來死定了。那時候薄熙來挺跩喔,後來那跩了一個半月之後,3月15日3月14日,好像3月15日打假那天,就給幹了,喀嚓就給他喀嚓了,後來傳出來說喀嚓最關鍵的一票是,習近平給他喀嚓了,想想挺有趣兒。

還有我們當時講,2012是真相大白的一年,然後那時候就到處都是謠言,我們就說出來謠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謠言全是真的,報紙上全是假的,這東西就是真的全是假的,假的全是真的,真的也是真的,假的也是假的,你說什麼真的,你說什麼是假的,這就是中國社會,沒人知道什麼是真的,沒人知道什麼是假的。所以這是我們一路走過來,走到了今天,走到了今天,所以我們走到今天,大家很多朋友也說大善大惡啊,這是我們跟大家分享過的概念啦,所以在2016年的最後一集節目,還是跟大家分享的概念,2016發生了太多的令人瞠目結舌,一種命運的無可奈何的事情。無論大無論小,人們都在其中意識到一種無法掌控,當無法掌控的時候,其實它是對應了今天我們所學到的一切,極端自我的一切,認為把自己當成爺或者是姑奶奶,一定要如何的,你會看到自己的那種弱點,你的權力就是弱點,你擁有的一切就是弱點,相生相剋的道理,那啟悟著人們對自己靈魂的認知,2016命運和靈魂的一年。
 

美國反恐戰略將作重大調整

2017在我眼睛裡,叫淨化和回歸的一年。在文化中、在現實環境中,2017年你會看到,我覺得會看到,在生命的遭受劫難的過程中,人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的尊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覺得2017會進入這麼一個環境,因為一切都在變。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反恐戰略將作重大調整。川普上任後美國的反恐,不再僅僅是國家安全議題了,而是把反恐視為戰爭,美國將以戰爭的手段來處理反恐問題。恐怖分子也不再僅僅是罪犯,而被定義為是某種激進的,某種宗教激進的一種屠殺主義者,一種恐怖主義者。那這個概念就完全轉型了,對吧!因為當一個國家,把它視為一種戰爭中的,被打擊的狀況的時候,跟這個罪犯小偷小摸的時候,這是本質的區別,對吧!記者採訪了紐約市的前市長,被譽為美國反恐英雄的朱利安尼,所以剛才說那一段話哪,實際是這個朱利安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的明確說的。朱利安尼以他自己的經歷,因為在911的時候,他就是一個站在最前線的紐約市的市長。朱利安尼讚揚小布什,在反恐戰爭中的強硬表現,但認為奧巴馬是失敗的。他說特別糟糕的是,美國在打擊恐怖主義的特殊時期,卻產生了一個特殊的總統奧巴馬,使得恐怖分子在奧巴馬時期坐大。他對奧巴馬反恐政策最客氣的評論是,奧巴馬對恐怖主義的同情憐憫的態度,奧巴馬對恐怖分子頂多就像是對待罪犯一樣,那這個說法是相當嚴厲啦。但是更令人可笑的是,奧巴馬曾經被授與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航母進入南海爭議海域 挑戰特朗普

中國航母進入了南海具有爭議的水域來挑戰川普,這是紐約時報的報導啦。遼寧號是中國第一艘和唯一的一艘航母,那它來到了南海,從繞著台灣下來進入了南海。美國對此已經發表聲明說:中國航母進入南海,那是公共水域,那是很正常的。那中國自己怎麼聲明是自己的事了?中國軍事專家講:部署遼寧艦對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主導地位,早該有的挑戰,這次行動的目的是對川普的測試,他在台灣、貿易和朝鮮等問題上的過激言行,激起了北京的反感。我自己以為,川普的言論也好、國際輿論也好,在現在的媒體環境中,已經不能像毛澤東年代完全封殺了。也就是說國內知道海外,和川普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那在這個看法中,在維繫這種統治中,一個遼寧號航母根本起不到什麼作用的,但是當它做出姿態這麼去走一圈的時候,在宣傳上是可以起到巨大作用。欺騙,就是這麼回事,以愛國主義的概念進行欺騙,維持中國社會的穩定。它說最能彰顯這種緊張關係的在南海,中國在那裡修建了人工島,和軍事前哨基地,希望在這一主要商業航道上,掌握更大的控制權,而這種努力遭到了美國軍隊的抵制。川普當選後的幾週裡,北京對美國施加了更大的壓力,在有爭議的島嶼上架設了武器,並且在國際水域中,捕獲了一架美國海軍的無人潛航器。北京將設定東亞水域的安全日程,即使川普也不能扭轉這種趨勢。我個人以為這都是一種表現囉,對吧!如果在金融的背景之下,李克強已經控制不了場面,習近平也控制不了場面,當如果王岐山在現實的環境中轉化,從中紀委書記向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身分在轉變時,快馬加鞭,根本就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的時候,也就是中南海的搏殺,它的險惡遠遠超過於南海。那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習近平在南海的做法,中國軍隊在南海的做法,只不過是服務於中南海的搏殺,根本不是中美之間的關係。
 

中國「強烈不滿」日本駐台灣機構更名

與此同時,中國對日本又發出強烈的不滿,原因就是日本更改了,在台灣的一個機構的名字。日本在台灣實際上的外交機構,叫做財團法人交流協會,而日本在台灣實際的外交機構的,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將從2017年的元旦,改為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那這個概念就不一樣了,共同社報導:1972年東京與北京實現邦交化之後,與台北斷交,以民間組織形式上述交流協會,所以考慮到中國大陸的關係,沒有在名稱中使用國名。所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那就顯得不一樣,對吧!變成了台灣的名稱跟日本的名稱是等同的,這再次涉及到一中原則。而我相信日本的做法,是深受川普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之影響,而美國跟日本之間的關係呢,可能變得更加的緊密。日本首相在前兩天剛剛到了夏威夷,是日本首相在二次大戰之後,珍珠港事件之後,第一位日本首相到了珍珠港事件的原發地,獻了花圈,表達了自己的態度。所以這是美日之間的,這種聯盟的直接表現,而川普對台灣的態度,對一中原則的態度,也直接影響到日本與台灣之間的關係的表白化。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不是中共提出強烈抗議,而是在形成一種意識圈,孤立中共本身。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