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2017跨年倒數 紐約7千警力戒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即將迎接2017年,知名地標紐約時代廣場,不只做好活動準備,相關維安也已經待命,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記者:「紐約市警察局宣佈,在跨年夜當晚,將派出超過7千警力駐守紐約時代廣場,保護上百萬民眾的安全。」

跨年夜當晚,從42街到59街,第6-8大道之間,將劃出民眾聚集區。

警方出動65輛清潔局車輛、100輛阻隔車。

七千警力包括:緊急應變小組、重型裝甲部隊等,時代廣場上空還會有3架直升機全程監控,哈德遜河與東河也有海上巡邏。

今年,法國尼斯、德國柏林,先後發生貨車衝進人群的恐怖襲擊事件,但紐約市警察局強調,不會讓類似事件在紐約發生。

紐約市警察局長 奧尼爾(James O'Neill ):「跨年夜會很安全,因為警察人員在旁邊陪著,我們的警力充裕、這將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活動之一。」

跨年夜當晚,民眾進入時代廣場要通過雙重安檢,包括:金屬探測器、放射性探測器和嗅爆犬。

紐約市警察局總警司 戈麥斯(Carlos Gomez):「提醒去參加跨年的民眾,不要攜帶大型行李、大包、保溫箱、雨傘、背包,否則會請您離開現場。」

其他慶祝地點,例如:中央公園和康尼島的煙花秀,也有砂石車、阻隔車在出入口處把守。

紐約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alsio):「一如以往,有可見的警力,也有便衣。這樣的配搭很安全,紐約市警察經驗豐富。」

目前,候任總統川普還沒有表示會出席時代廣場跨年夜。

紐約市警察局長 奧尼爾(James O'Neill ):「我還沒收到候任總統的消息,我覺得他可能不會出席,但誰知道呢?」

警方建議,跨年夜將吸引兩百萬民眾聚集在時代廣場,如果民眾發現有任何可疑情況,須要撥打911報警熱線。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