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最暖跨年夜!2016氣溫史上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天氣,明天就要跨年了,今年將出現近10年最溫暖的跨年夜,而接下來三天連假也預計都有好天氣;氣象局指出,2016年的全年溫度已經創下史上新高,平均攝氏24.42度。

明天就要跨年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氣溫逐步回暖,預計明晚跨年夜氣溫大約18至20℃,是近10年最溫暖的跨年夜。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跨年夜當天我們預估,西半部大致上都是不會下雨,比較穩定的天氣。氣溫方面,在跨年夜大概是介於18度到20度左右,稍微有一些涼意,不至於太冷,可能風吹來的時候稍微會覺得比較涼一點,建議大家參加活動可能以洋蔥式的穿搭,會比較方便一些。」

除了周六跨年夜,預計週日、週一連假也都有好天氣,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2016年的全年氣溫,已經來到史上新高,平均攝氏24.42度,原因是,北極圈少結了54個台灣面積的冰。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今年非常特別,今年統計到現在為止,是最高溫,剛剛局長已經講了,是我們(氣象局)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氣象局也預告,明年1到3月氣溫持續偏暖,降雨也會比往年少一些,至於出現超級寒流的機會,則是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盧天常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