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601旅 承諾做國軍最堅強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總統即將出訪,據傳中共航母遼寧號將在總統出訪時通過海峽中線,對此,國防部今天不願做評論。而蔡英文總統今天(30)前往陸軍航特部601旅視察,聽取軍方說明阿帕契直昇機性能簡報,她在致詞時承諾,會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來到陸軍航特部,聽取軍方簡報,隨後觀看阿帕契飛行性能展示。蔡英文向官兵精神講話,肯定國軍在戰訓與救災上的表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陸軍航特部隊平常的訓練很艱苦,但正是這樣的訓練,才能打造出最堅強的戰力。社會對各位的期待很高,所以當表現不如預期的時候,責難也相對比較強烈。我也承諾,一定會當各位最堅強的後盾。」

新年連假前慰勉國軍,而傳出中共遼寧號回程將經過海峽中線,時間點就在1月份蔡英文出訪期間。對此,軍方低調不願多做評論。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有關現在坊間或是媒體,所報導這些內容,在國防部的立場,這些都是臆測,國防部也不做評論。但是必須強調,相關動態國防部都會全程掌握。」

遼寧號日前穿越第一島鏈,從台灣東部海域前往南海演訓。如果回程經過臺灣海峽,將實質完成繞行台灣一圈,對台灣造成軍事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