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5人封殺名單 吳念真、徐若瑄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近日中國影視圈流出一份「55人名單」,據說是中共「文化部」所寄發的「封殺名單」,包括陳昇、大支等歌手,還有藝人徐若瑄也列入其中,導演吳念真,高居封殺名單首位。

導演 吳念真:「台灣新的希望,是在他們身上,例如說,太陽花運動。」

曾表態力挺台灣太陽花學運,台灣平面媒體報導,近日流傳一份,由中國文化部名義寄發的封殺名單,導演吳念真高居名單首位,另外還有陳昇、大支、亂彈阿翔,而藝人徐若瑄,也被列入其中。

導演 李崗:「希望有一天,能讓我們電影人做更多的電影,做更好的電影給大家,我覺得對這個地球,是更好的一件事情,對電影中國是更有智慧的發展。」

2010年徐若瑄參加東京影展,遭到中國代表團打壓而落淚,外界認為,這個舉動可能觸及了中國敏感神經,對於這項封殺傳聞,徐若瑄表示,「對不屬實的謠言與報導,無從回應。」

為太陽花學運創作歌曲,樂團滅火器也被列入封殺名單中,滅火器回應,只做認為對的事,被中國封殺,沒有太意外。

樂團 滅火器:「不管藝術創作也好,文化也好,其實不是說威脅,或者是任何箝制可以去限制的,那我們當然還是做我們自己,期待有一天,有一種尊重存在的時候,我們當然很願意去,擁抱那邊需要我們音樂的朋友。」

對於封殺傳聞,導演吳念真回應,「沒有意見」,閃靈樂團團長Doris則回說「沒有閃靈才意外吧!」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表示,希望兩岸間的往來「開大門、走大路」關門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也重申,此消息未獲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