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加強反恐 出動近千警力+偵爆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101旁的台北市府跨年晚會,每年因應 跨年活動的大批人潮,維安也一點都不能馬虎,台北市警局今年也出動近千名的警力,還有偵爆犬,維護現場安全及秩序。

偵爆犬小淘在跨年晚會場地東嗅嗅西聞聞,快速的找到藏在舞台下的危險物品,為了因應參加跨年活動而湧入信義計畫區的大量人潮,加上先前國際間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因此台北市警方特別加強跨年的反恐維安。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副分局長 涂國卿:「維安特勤警力、制服警力及蒐證警力,聯合組成編組,並且搭配各式的偵檢器材以及偵爆犬,會加強會場周邊以及信義計畫區裡面,人潮聚集處所的安檢工作,我們希望強化今年這個反恐維安的能量,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夠度過一個平安快樂以及溫馨的一個跨年夜。」

信義分局今年特別成立5組「反恐打擊部隊」執行反恐偵蒐任務,在晚會開始前 針對主舞台周邊、台北101、世貿一、三館、華納威秀以及香堤廣場等處,全面實施場檢,也呼籲民眾在參加跨年晚會時,不要使用空拍機。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副分局長 涂國卿:「如果發現有民眾未經核准使用空拍機的話,我們會依照市警局所訂辦的,處理遙控無人機的一個案件注意事項,對民眾作一個登錄、勸導、制止,並且是如果有違反電信法,或民用航空法的一規定的話,我們會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來進行裁處。」

2017跨年晚會除了現場縝密的安全維護外,還特別針對管制區周邊各重要路口,規劃警力盤查人車,並預置車輛攔阻器,防止車輛衝撞,確保參加民眾安全,也將同步加強交通疏導,讓民眾散場能盡快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