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買TBC為選總統?呂芳銘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與 鴻海旗下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透過海外控股公司,進軍有線電視媒體產業,今天NCC舉行聽證會,會中NCC委員除了關心鴻海的產業布局,也關心政治動向,直接問說,郭台銘會不會選總統或從政?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及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個人名義出資,有意入主有70萬用戶,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30日舉行聽證會,呂芳銘親自出席,要釐清資金來源、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和未來可能經營策略,聽證會主席陳耀祥也特別關心郭台銘的政治動向。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 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陳耀祥:「郭先生要不要選總統我不知道,如果他真的選總統的話,我就請他退出這20%,這是你的承諾嗎?對、這是我的承諾,如果他未來從政,很清楚。」

郭台銘以及呂芳銘透過海外控股公司,進一步取得有線電視系統營運商TBC的海外控股公司100%股權,也被外界認為 是否有意影響媒體言論立場,呂芳銘表示,有NCC的法令規範和媒體的監督,系統業者是不能亂來的。

郭台銘委任律師 謝易哲:「參與的當事人其實並沒有經營其它的,有線或無線的媒體,那其次今天討論的這個投資標的,其實是一個所謂系統台的平台,那透過公平上下架機制的方式,就可以確保說,不會因為經營者個人的喜好,而決定哪些頻道要上架或哪些頻道不上架。」

而對於是否會有中資介入,郭台銘的委任律師謝易哲表示,海外控股公司如果發現中資的投資者,會要求他在定期之內,把持股賣出,並暫停信託憑證的表決權,確保中資不會參與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