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女生踩煞車!建中擬繼續維持純男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創校百年歷史的建國中學,8月份傳出科學班將招收女生的消息,引發高度關注。不過,最新消息,建中在多次開會和收集意見之後,擔心女學生入學後 受到高度關注、造成身心壓力過大,還是傾向繼續維持純男校傳統!

創校百年歷史的建國中學,8月份才傳出,明年起科學班開放女生申請,沒想到,事隔4個月,政策卻緊急喊卡!

建中學生:「有配套的話當然可以,可是沒有配套措施的話就當然是不太好。」

建中學生:「我不想要有女的,就比較不自在。」

建中學生:「建中男校的宗旨,就是希望我們好好學習,如果有女生的話,我們會分心。」

學生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好可惜,更多人認為本來就不應該打破過去只招收男生的慣例。校方表示,會急踩煞車,就是擔心女學生進入建中後,成為注目焦點,身心壓力過大!

聲音來源:建國中學校長 徐建國:「讓少數的女同學,在一個3340位男同學的一個學習環境之下上課,那女學生的壓力非常大。所以如果我們貿然收了,今天有一個家長來問我說,我的孩子如果讀了一年以後,我想轉普通班可不可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種種問題在沒有配套政策下,建中不敢貿然實施,今年的簡章仍規劃要註明,學校僅招生男生!

聲音來源:建國中學校長 徐建國:「規定的時程我們已經報簡章出去,那下禮拜三會進行簡章審查會,審查的結果就會定案。」

但校長也坦承,能不能不收女生,還是得等國教署最後審核才會拍板定案,到時候就能知道,是否會打破這項百年男校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