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的企鵝 "變"裝派對來跨年

企鵝璀璨燈飾(屏東海生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            隨著2017年的腳步逼近,在屏東海生館企鵝展區內的企鵝們也準備在館內開變裝派對,每隻企鵝的外表看起來都和以往不一樣,難道是為了即將迎接新年而特別準備的新裝扮嗎? 這奇特的造型也讓現場遊客們又驚又喜,再加上企鵝區裡的冰雪造景及低溫空氣,搭配展區的可愛企鵝璀璨燈飾,更彷彿是企鵝們的跨年倒數變裝派對!
         企鵝們是如何進行變裝及牠們又是如何知道新年即將到來。原來,這個特殊的變裝現象即是一年一度的「企鵝換羽」,換羽時間大約2~4週。此時的企鵝喪失具有防水功能的外衣,無法到海裡覓食,所以只能待在陸地上,這段時間牠們要面對寒冷的氣候及飢餓的煎熬,直至全新的羽毛長齊為止,過程非常艱辛;但由於館內企鵝無須自行覓食即能獲得食物,因此不會有此問題產生。另外在展缸後側,目前有今年剛出生的企鵝小寶寶也正在進行換羽。
      海生館的企鵝在約12月時出現換羽的行為,主要是受光照時間的影響所致,缸內的光照時間藉由電腦系統進行控制,光照時間的長度和南極相同,因此館內的企鵝仍能夠像是生活在大自然中一般,依照季節不同而產生應有的生物行為。
       想看到這一年一度的難得景象,可以到海生館和企鵝一起跨年,體驗特別的新年假期!

一年一度的「企鵝換羽」(屏東海生館提供)
一年一度的「企鵝換羽」(屏東海生館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