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踩納粹紅線 震驚社會國際側目|2016十大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來看到十大新聞,第十名。新竹光復中學學生,因為扮演納粹,引發德國、以色列相繼譴責,國際媒體也多所討論,台灣政府,更為此向相關國家致歉。十大新聞第十名,帶您關注,台灣學生誤踩納粹紅線事件。

新竹光復中學校長 程曉銘:「為了表示對這整件事情的負責態度,在此宣佈在即日起請辭校長職務。」 

光復中學聖誕變裝活動,師生扮演德國納粹引起軒然大波,校長兩度道歉引咎辭職。國際媒體包括《每日郵報》《太陽報》《德國之聲》以及《以色列時報》,都進行一定篇幅的報導。 

德國在台協會對事件感到震驚,表示納粹統治期間,歐洲百萬人受害,猶太人遭到大屠殺,是人類史上最可惡的犯罪行為之一。遺憾學生們並不瞭解納粹的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以色列駐台北辦事處遺憾教育單位,未能善盡督導責任,對事件感到遺憾、失望,也表示,樂意向學校提供資訊,為國際文史教育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這是因為我們的人權教育流於表面。這是因為我們輕忽了生活裡面的歧視跟偏見,我們也沒有教導學生,在自己國家迫害人權的歷史裡學到真正的教訓。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一次發生。」 

國小導師 林老師:「的確滿多孩子,對於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他們是沒有感覺的,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教育本質的問題。」 

上班族 黃先生:「並沒有從根基上,去教育他應該有的認知,現在都是比較多淺盤式的教育,所以他應該從根本上去了解,猶太人他的痛苦在哪裡,他才能夠去體會它。」

二戰期間,納粹集中營屠殺4百萬猶太人,殘酷暴行寫下人類歷史黑暗的一頁。德國至今視納粹為禁忌,立法明文禁止任何納粹主義象徵。台灣學生觸碰禁忌,是無知,還是無感?都必須審慎檢視台灣教育問題。 

採訪撰稿:劉姿吟 
後製剪接: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