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首來台!11城市接力感動震撼|2016十大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來看到十大新聞,第八名。2016年九月,享譽國際的神韻交響樂團首次來台,蒞臨11座城市,1萬5千名觀眾陶醉樂音中,掌聲、安可聲連綿不絕。神韻為何能在台灣寶島引起連串感動共鳴?請看十大新聞, 第八名,神韻交響樂團旋風。

神韻觀眾:「安可」「安可」「安可」

不捨的觀眾,起身揮手安可聲不斷,神韻交響樂指揮 米蘭‧納切夫多次回到舞台中央,甚至一場就帶領藝術家們謝幕多達九次,這是九月份在台灣11座城市,所掀起的感動共鳴。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 王靖源:「真的太棒太棒了,這是我這輩子看過的交響樂最棒的一次,最感動的一次。真的是『神曲』,真的是『神曲』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今天編的是讓我第一次聽到說,(編曲)有很多種的可能性,讓人家覺得,有很悠然很深遠的感覺,這是作曲家功力非常不容易的一面。」

桃園樂友絲竹室內樂團指揮 毛佩蓉:「感動,好像宇宙萬物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就在音樂當中呈現出來。」

神韻獨特的配器與編曲,感動台灣多個領域的藝術家;神韻原創音樂,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用西方管弦樂來表現神韻所需要的效果,成功結合東西方正統音樂精髓。陶冶政商名流的心靈。

前台灣駐法大使 呂慶龍:「我要特別真的是要按一百個讚!」

機電公司董事長 李廟燈:「這神韻真的是神乎其技。」

遊艇公會理事長 張嘉豪:「讓我非常震撼,我的內心裏面,其實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澎湃過了。」

前宜蘭縣議員 賴瑞鼎:「一直拍(手)到,所有演奏者都離開了,手勢發紅的,我想這感受到正面能量。」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校長 李世英:「最後那三首安可曲,我還是流淚了,覺得非常震撼。」

正能量,是許多觀眾對神韻交響樂的形容,神韻指揮家說,背後牽繫著遠古的智慧。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 米蘭納切夫:「神韻音樂能如此具有力量,因為她不只讚頌5000年中華文化,神韻能如此具有力量,是因為讚頌人性。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一個傳遞訊息的人,成為透過音樂傳遞難以置信的訊息給整個人類的人。」

與台下互動熱烈,神韻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的13首曲目中,還特別為台灣送上親切驚喜,包括改編成交響詩的《高山青》樂曲及《台灣原住民舞曲》。觀眾笑聲、淚水、歡呼聲交織,神韻音樂深深烙印在台灣樂迷的心中。

文字採訪:陳真

後製剪接:胡宗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