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位音樂家齊聚 連奏古典樂30小時陪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跨年倒數計時,如果看膩了跨年煙火,不想人擠人,國家交響樂團今天邀請上千位音樂家,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世界首創的古典樂跨年音樂會,不斷電連續演奏30個小時,從下午4點開始,用古典樂陪您跨年看日出。

悠揚的樂聲,搭配鋼琴、小提琴合奏,一開場就令人驚豔,今年的最後一天,如果不想看跨年煙火,想走比較靜態的行程,國家交響樂團從31日下午4點開始,連續30個小時不斷電的演出,要用古典樂陪您跨年。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 邱瑗:「陳郁秀老師從國家交響樂團的一開始創團,就跟國家交響樂團有非常非常深刻的合作,在國家交響樂團30周年慶,而立之年,能夠再一次邀請陳郁秀老師,來給我們演奏貝多芬皇帝鋼琴協奏曲。」

知名鋼琴家陳郁秀寶刀未老,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奏貝多芬第五號協奏曲「皇帝」,還邀請上千位半夜不睡覺的音樂家,接力演出。不只如此,如果中途看累了,還能在公共區域的閱讀區看書,甚至還提供餐點,從黃昏到黎明,音樂不間斷。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 邱瑗:「我們做了一個30小時音樂不斷電,就是熱古典的活動,我們有超過1千個音樂家的參與,還有跨界的演出,譬如說跟爵士,還有古典DJ跟流行DJ的活動。」

除了豐富的活動,跨年音樂會搶搭另類商機,票才剛開賣就已經售出上萬張,只能說年年看煙火已經不稀奇,用古典樂跨年才是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