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年金改革會議 勞團.軍公教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1 日訊】年金改革第一場分區會議,今天下午舉行。不過勞團及退休軍公教團體到場外抗議,會議最後更遭抗議民眾衝入會場,會議散場結束。

年金改革第一場分區會議,下午在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主持人勞動部長郭芳煜才剛上台,台下與會者就不斷敲桌鼓噪,要求處理程序問題。

勞動部長 郭芳煜:「謝謝,等一下我們有時間,可以來處理程序問題,來請各位是不是先就座,謝謝,我尊重各位,我們是不是讓會議先開始,等一下我們來處理程序問題。」

而場外,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性總工會等組成的「團結工聯」在場外集結,高呼「假改革、真鬥爭」。

團結工聯:「反對假改革,反對假民主。繳多領少延後退,這叫改革,如果只有砍錢,怎麼叫改革。」

會議由各界推派人員上台發言,不過,在下午四點多,數十名抗議者衝入交通部內,讓主席勞動部長郭芳煜緊急宣布散會。

勞動部長 郭芳煜:「有一點緊急的情況,因為看起來我們民眾已經都進來了,我完全是為了保護各位代表的安全,所以我想是不是可能要做一些緊急的的處置。我們今天的會就開到這裡,好不好,謝謝各位今天的在會議中所貢獻的意見。謝謝大家,謝謝,謝謝,請大家注意安全,我們會保護大家的安全。」

首場分區會議,遭到退休軍公教團體抗爭並衝入會場,最後散結結束。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對抗爭群眾不理性的行為,表示深深的遺憾。而年改會也發聲明表示,會議進行雖不如預期,仍然收集到許多多元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