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將登場!五大主流引領2017科技大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時間進入2017,第一個重要的科技展,就是馬上將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虛擬實境(VR)、自駕車、穿戴裝置、人工智慧(AI)、雲端運算,以及物聯網,被視為將是五大主導 CES 和 2017 年的科技主流。

2017年消費電子展(CES),就要在美國盛大展開,自駕車成為亮點。

市調機構( Juniper Research)估計,2025年全球自駕車將可高達1450萬台,Uber也推出了自駕車測試方案,雲端運算帶來的物聯網潮流,也讓車載裝置有了豐厚商機。今年CES大展將有來自全球科技產商,多達10場展位 展示自駕車技術,比去年多出42%。

]IHS 汽車技術研究總監 Alastair Hayfield:「汽車正轉型為消費者的電子設備。我認為,即便是過去五年裡,車載電子產品數量大大增加,因為汽車已經成為人們聯網生活的延伸。」

人工智慧,推陳出新,運用在各大領域,比如特斯拉蒐集超過8億英里的駕駛數據,歸納出人類的行為數據,了解人類如何開車,臉書也把人工智慧應用在汽車、無人機、健康照護等等領域。

在穿戴裝置方面,智慧手錶的表現不佳,在第三季的出貨量甚至銳減52%,但是非智慧型的基本穿戴裝置,例如如運動手環,卻有雙位數的成長。具有醫療效果的穿戴裝置,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消費電子展,將會是史上最大的虛擬實境科技秀,有多達70幾家公司參展,微軟、谷歌、蘋果等20多家業者將推出自家的最新產品。IDC估計2020年,全世界的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裝置將達到7600萬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