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激戰續延燒!2017力拼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2016年,被稱為台灣OTT元年,宣告各家品牌進入戰國時代。而這把戰火,從2016年初延燒到年底,持續暢旺,調查研究機構預測,隨著數位轉型需求,OTT將幫助電信業者,轉型發展。

OTT話題,從2015年底一路延燒到2016年初,挾著4300萬訂戶氣勢的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1月正式登台,預計整年度推出75部獨家首映新劇,Netflix不排除與台灣團隊合作,生產在地化內容。

Netflix首席溝通長 喬納森‧弗里德蘭(2016.01.29):「最重要的是,必須要達成說,提供這邊的收視觀眾,真正台灣民眾需要的服務。」

3月,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旗下的台灣獨立電影發行商CATCHPLAY,宣布推出數位影音服務,相隔一周,引發朝野爭論的中國影視網站愛奇藝,由創辦人龔宇領軍,透過經銷商取代開設分公司的方式,進軍台灣,接下來,KKBOX集團旗下的KKTV、雅虎奇摩影音服務集結而成的Yahoo TV,甚至是全球第二大的法國影音平台Dailymotion,都加入戰局。

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 邱瀅憓:「2019年預估全球的網路的流量,80%都會是影音。可以看到這個影音的成長跟需求是非常大。」

還有早就卡位的LiTV、酷瞧和CHOCO TV,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太電信的影音布局,以及衛星頻道業者提供的OTT服務。儘管到2016年底,OTT市場持續暢旺,結合中國七大視頻平台,包括騰訊、搜狐、PPTV、樂視等,共同成立全球華人影視聯播網,特別強調視頻都有版權。

東極國際影視文創集團董事長 張孫逸:「透過我們的APP,就可以把這些,我們這地方看不到的,沒有版權的,很自動的刷下來。」

隨著數位轉型需求,OTT發展,持續被看好,視聽閱讀習慣,在2017年會有哪些改變,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