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生態圈!LINE台灣首辦開發者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通訊軟體LINE,本週首度在台灣舉辦大會,介紹旗下平台5大開發套件,尤其聚焦聊天機器人龐大商機,Line也看好台灣開發能量,開出20個職缺對台灣人才招手。

想要挑餐廳,在聊天軟體上詢問,立刻有小秘書協助回覆,還能提供合適的推薦餐廳,任君挑選,這可不是真人在跟你對話,而是最夯的聊天機器人,透過開發者套件,建構對話式的商務生態體系,提供更直覺、即時的消費體驗,改變商家和消費者的互動情境。

LINE台灣研發工程部技術總監 陳鴻嘉:「因為聊天機器人的技術開始進步之後,你可以讓機器人代替人去做的事情,機器人的應用其實是未來的一個趨勢,它讓你的服務變得更簡單,讓用戶去用最原始的人類的行為去取得服務。」

繼在日本、韓國舉辦開發者大會之後,通訊軟體業者,在台召開LINE Taiwan TechPulse大會,看準台灣開發人才優勢,並同步招募20位專業工程師。業者認為,隨著行動網路崛起,未來入口網站的概念,將轉由單一入口平台取代,串接各項服務,也是聊天機器人能否普及與成功的關鍵。

LINE台灣研發工程部技術總監 陳鴻嘉:「在目前的研究數據報告,也都可以看得出來,大部分一天用戶,平均每天會用的APP,不會超過六項。所以它是一個入口網站的概念,只是上一代是PC的入口網站,我們這一代在做的是行動的入口網站,」

臉書創辦人 祖克伯 (2016.4):「今天我們建立Messenger平台,你可以在上面建立聊天機器人。」

機器人聊天商機龐大,臉書4月份,發表Bot Engine,至今開發超過3萬個聊天機器人,將觸角延伸到食衣住行育樂,微軟今年宣示「對話即平台」(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概念,開發AI聊天機器人,還有其下雲端平台 (Azure)。根據研調公司Technavio估計,全球即時通訊軟體市場規模將在兩年後達到120億美元,平台之爭就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