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爭議 縣長:珍惜民主向中共爭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106年,不過在台灣彰化,卻有人升起中共五星旗,引發爭議。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希望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中華民國的國旗也應該在中國升旗。而有網友也批評說,對中共這個反人類的政權,竟然還有幻想。

2017年伊始,元旦升旗,不過這旗子卻是中共五星紅旗,60歲台中人魏明仁,幾年前開始在臉書鼓吹統一頌揚中共,今年更在彰化升起五星紅旗。

中國大陸配偶:「我結婚十幾年了,(第一次看到升五星旗)?對第一次,聽說拉,就過來看看這樣子。」

民眾:「怪怪的,好像跟我們在地的民俗風情不太一樣。不太適合吧,」

民眾:「我覺得不適合啦。」

在已被佔據的百年佛寺前,唱紅歌,外頭卻傳出陣陣佛號聲,還舉白布條抗議,原來號召升旗的魏明仁,先前是受委託改建佛寺的建商,「碧雲禪寺」爆發產權糾紛後成他私人會館,原本的寺院僧人,控訴佛寺遭竊佔。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要珍惜台灣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度,所以我們更希望這些人,支持中共的這些人,應該要向中國政府爭取,自由民主,也讓我們台灣中華民國的國旗,能夠在中國大陸升起。」


縣長喊話「到中國去升中華民國國旗」,網友則批評「在自由體系散播共產思想」、「台灣應學其他國家立法,禁止共產主義宣傳」,「中國共產黨殺的人有比納粹少到哪去?」「對這反人類政權還有幻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