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新年遊行 抗議人大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香港民主派團體一如往例 在1月1日舉行遊行,抗議中共張德江提出的人大釋法,干擾香港司法獨立。

在「主權在民」主題下,遊行由四名被香港政府司法覆核,尋求撤銷其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姚松炎、梁國雄及羅冠聰帶頭。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區諾軒:「我們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們將有特首選舉,真的希望新的領導人重新考慮選舉改革,給我們真正的普選。」

遊行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於維多利亞公園草坪出發,終點是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遊行隊伍起步時約有1,000人;至傍晚結束時,區諾軒公佈遊行人數為9,150人。

參加者沿途高叫「反對人大釋法」、「撤回司法覆核」,「換人換制度」等口號,也有人撐起黃傘,要求落實「真普選」。

抗議者 陳小姐:「我來這裡是因為意識到香港有很多問題,我覺得我必須來抗議,分享我的想法。」

抗議者:「四名立法會議員面臨取消資格,他們是超過10萬名選民選出來的,政府無理性的行為剝奪了香港居民的權利。」

如果四名議員資格被撤,可能令泛民主派在立法會失去否決權。

民主派議員 羅冠聰:「我最害怕的是政府剝奪了人民的全力,但他們不知道怎麼抵抗,不出來說不,這是我感到害怕的。」

遊行現場還發起募款「守護公義基金」,資助四名被政府司法覆核的議員。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