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跨界任食育大使 啟動「食育元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世界冠軍麵包師吳寶春、作家張大春等人組成的台灣食育協會,今天宣布啟動「食育元年」,將推廣在地、當季農產,促進城鄉交流和偏鄉孩童的食育,促進身心健康。

作家 張大春:「把食跟農合在一起,是已經到了刻不容緩、迫不及待的地步。」

由世界冠軍麵包師吳寶春、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作家張大春、錄片導演齊柏林等人,橫跨多個專業領域人士組成的食育協會,2日宣布啟動「食育元年」,希望「用吃改變世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你已經脫離了這個吃不飽、穿不暖的年代,但是我們的文化裡面還殘存著,在那個年代留下來一些進化不完全的這個尾巴,那我們透過教育的方式、學習的方式,來鼓吹一種正確的生產,食材、消費食材的飲食文化。」

台灣食育協會表示,台灣「吃」的問題層出不窮,整合各領域有關食的知識經驗,以希望從食育、食安、飲食文化、環境教育等方面著手,並且推廣台灣在地、當季農產食材。

台灣名廚 阿發師:「台灣真的在這個四季如春的地方,種出來的東西跟培養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棒的,它的味道的香味,像那個土芒果,國外看不到土芒果啦。」

以「吃在地、趁當季、愛土地、不浪費、親手做、樂分享」為原則,將以家庭、學校、地區為單位,在全國普及食育扎根計畫,培養民眾選擇良好飲食的能力,讓每一口都好吃,也讓每一口都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