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失血!桶裝瓦斯一桶漲2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新年度才剛開始,中油就宣布調漲汽柴油、天然氣價格,大家的荷包又要縮水了!即日起,桶裝瓦斯一桶漲20元、小家庭天然氣平均漲11.25元,汽柴油從11月至今,已經連漲8次,單價漲了4.1到4.4元,家庭用戶和小吃店壓力都不小。

1月2日開始桶裝瓦斯每公斤漲1元,一個月下來,豆漿店成本增加將近500元。

豆漿店業者 陳志青:「壓力大啊,因為物價漲、瓦斯漲,一個月成本多差不多3成左右,不可能漲價,就繼續這樣啊。」

成本負擔大,卻不敢轉嫁給客人,因為消費者的壓力也很大。

民眾 李先生VS.豆漿店員工:「水煎包3個,外帶。」

以李先生為例,一份薪水要養老婆和4個小孩,1月開始,天然氣每個月漲7.5到11.25元不等,一期就要繳2052元,油價從去年11月至今,調漲過8次,汽油累積漲4.1元,柴油更漲了4.4元,李先生的柴油車一個月油錢,就要多支出704元。

民眾 李先生:「支出上面,每個月都會增加,這樣子算起來一個月差不多差快一千塊錢,所以這代表一年下來就是1萬多塊,怎麼省,就是少吃一些大餐,認真上班」

仔細算,才知道生活開銷增加這麼多,2017才剛開始,就得面臨油氣雙漲的壓力,老百姓的荷包又縮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