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心靈培養氣質 茶道融入大學行銷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為了讓學生了解茶的禮儀以及茶道之美,台中一所大學行銷系的師生,在美學創意課程中,特別舉辦茶席活動,希望透過茶道的學習,讓學生領會心跟物之間的美。

提壺倒水,茶人把茶泡開、倒茶,大學行銷學系在美學與產品創意課程中舉辦茶席活動,把學生心中的美具體呈現在每個茶席位上。

逢甲大學行銷系學生 陳文東:「老師的啟發讓我知道說美學其實是從心出發,所以我在這個過程裡面,我會先從茶道最基本,和敬清寂的概念去發想。」

逢甲大學行銷系學生 洪佩暄:「他是日本茶道的概念之一,我們運用這個方式,我們想要再多強調一個生命循環的概念。」

從茶具、花藝到茶席空間情境佈置都非常講究,老師特別指出,就像行銷學裡的產品、價格、服務到通路,學習茶道讓學生領會心跟物之間的美。

逢甲大學商學院副院長 簡士超:「我們從茶席的設計,其實這一席就在你一尺空間裡面,你就是主人了那你迎來的客人,通通都在你的歡迎裡面,在你的設計裡面。」

逢甲大學行銷系學生 王子芸:「定心,然後對美感的敏銳度有所提昇。」

台灣的茶席茶會,有深厚的文學內涵,大學行銷系舉辦茶席活動,讓學生在舉手投足間,沉澱心靈培養氣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