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是一例一休代價?企業大老回應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就快過年了,裁員或是物價波動,都是民眾最不想聽到的消息。來看到,一例一休勞動新法上路,包括運輸、服務業者都表示要反映成本調漲價格,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坦言,修《勞基法》目的是減少勞工工時,但相對要付出社會代價,「漲價是必然結果」。

一例一休新法上路,但餐飲業、運輸業、娛樂業卻吹起漲價風,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說,修法是希望讓勞工勞動條件變好,能藉此多雇用勞工、解決失業率問題、降低工時等,可說是「一魚多吃」。不過,林全也說,工時減少後,要維持生產力不變,雇主就只好多僱勞工、多付加班費,人事成本增加的結果,就是反映在產品或服務的價格上。對此,企業大老說。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現在工資這麼久沒有漲,又是一個社會問題,所以,中國人講的話,先拚經濟再講吧。」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所謂的這個加班費等等,這些的規定可能就會比較,或者工作時間的長,長度他會有一個限制等等,還是會有影響,所以我基本上我覺得,做了以後再看看,再檢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必需要修改的地方,以政府的高度,以政府為了全民的利益,應該提出一個辦法,來修正或者配套的措施,來因應。」

平面媒體寫到,未來如果台北餐飲業為了節省人力成本,與歐洲國家一樣,選擇周六不營業,林全說:「就認了吧」,這是走向現代化社會必須付出的代價。不過,林全也對媒體說,不希望帶動全面性物價上漲,行政院仍會密切關注通膨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勞團揭一例一休漏洞 勞動部:盡快修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