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萬打造圖書會館 企業回饋故鄉北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回饋鄉里,企業常會贊助弱勢團體,在雲林北港,有企業耗資五千萬打造資訊圖書會館,今天(3日)正式啟用,提供民眾免費使用,希望藉此敦親睦鄰。

東翻翻,西找找,大人小孩拿著自己喜歡的書慢慢看,附近居民能有個看書的地方,是企業回饋故鄉北港,投資5000萬元,打造的資訊圖書會館。

雲林縣北港鎮長 張勝智:「北港鎮目前有一所圖書館,但是還是不足,那就是要補充我們偏鄉地區,我們讀書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所以說非常感謝他。」

佔地110坪,包含KTV、圖書館跟電腦教室,學生下課還能當作課輔的空間,四樓的基金會辦公室,更提供雲林縣的偏鄉學校,每年約兩百萬的補助。

企業董事長 吳俊男:「運動的比賽,他可能需要服裝,需要這些車資,甚至於是住宿的費用,那像這種費用學校可能沒辦法去處理,那我們去年好像建國(國中),贊助大概20萬,他們好像就拿到很多的第一名。」

董事長說,19歲前,自己是家鄉北港的頭痛人物,常造成鄰居困擾,現在就是抱著一顆回饋的心。

企業董事長 吳俊男:「在外面都做了那麼多,應該也要回自己的家鄉去貢獻一下,就是很單純的這樣想法。」

企業回饋故鄉,提供里民休憩場所,也發揮老鄰居「敦親睦鄰」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