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群5+2 七年級生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民進黨力拱新生代,今天(1月3日)發布2位7年級新任黨發言人,讓原本發言人群從5位增加至7位,民進黨中央說,希望新發言人加入,可以展現年輕活力,擴大黨的發言能量。

民進黨發言人群:「2017台灣加油,2017台灣加油。台灣台灣台灣,加油加油加油!」

結束新年連假,2017年第一個上班日,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要回顧小英政府這半年政績。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大幅提高基本工資以外,也放寬了勞工特休假,休假的標準以及天數,證明政府不僅提升了產業發展,也兼顧了勞動權益以及他們福利的提升。」

發言人坐整排,一一細數、蔡政府推動重大政策,其中2位新面孔,是民進黨中央新添的生力軍,新聞部副主任張志豪與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

民進黨發言人 吳沛憶:「今天呢,新政府也將加強推動,包含長期照護公共托育,以及社會住宅等政策。」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亞洲矽谷113億台幣通過了,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投入首年110億,每年200億也通過了。」

7年級生冒出頭、力拱新生代,民進黨中央添戰力,除了新加入張志豪、吳沛憶,黨內原本就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前立委黃適卓,以及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號稱5+2發言群、陣容實力堅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胡文琦:「這個議題我小小補充一下,剛剛副主席講的,這是制度當初設計的問題。」

文傳會的8位副主委,其中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主要負責媒體發言,幾乎天天都開記者會,檢驗蔡政府,另外王鴻薇、李明賢、毛嘉慶、鄭世維、陳明義則是負責上政論節目,替黨辯護。

藍綠兩大黨,發言人群、陣容壯大,在互相攻防之外,也提供新生代舞台,備戰選戰意味不言而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