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牌在即?習近平:反腐呈壓倒性態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3 日訊】習近平日前主持政治局會議提到反腐態勢,措辭從「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變成了 「已經形成」,引發輿論關注。評論分析,這意味著中共最大的腐敗利益集團江派已經翻盤無望,習近平跟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攤牌時間,已經不遠。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去年底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2016年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17年反腐。

據悉,習近平在會議上說,目前「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引發輿論關注。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 辛子陵:「習總說話,最重要的一句話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反腐敗以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習總這個講話,非常講究吐詞的準確性。2014年,抓了周永康、徐才厚。當時我們覺得這習總魄力這麼大,結果說還不行,還沒有形成優勢。2015年又說一次,說壓倒性優勢還沒有形成,那時候郭伯雄抓了。」

辛子陵說,現在江派,以及對江派還抱有希望和幻想的人,都會看清形勢,對他們是一個極大的震撼,會使得將來是樹倒猢猻散的形勢。

自習近平上台後,拿下了涉嫌政變的江派大員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等多名國級高官,也拿下了周永康培植起來的「石油幫」、「政法幫」、「秘書幫」等數十名省部級官員。

同時,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人醜聞頻曝。江澤民、曾慶紅的心腹紛紛落馬,江派的多個窩點被深度清洗,包括雲南、遼寧、江蘇、江西等省的官場。

另一方面,習近平還通過軍改,全面掌控了軍權。同時自己出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等職權,收回了江派長期把控的經濟大權等。

10月底,習近平還確立了「核心」地位。12月下旬在政治局的「民主生活會」,25名委員發言稱「擁護習核心」。外界認為,這意味著「江核心」已被踢出歷史舞臺,習江鬥中,習近平已佔據絕對主動。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 辛子陵:「他(習)一再講,2017年反貪打虎尺度不會鬆,調子也不會降,而且是上不封頂,這就意味著跟最大的老虎攤牌的問題,也就在最近這幾個月了。形勢我覺得很好,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了,這句非常重要,直接強調給大家解釋明白。為什麼說壓倒性的優勢形成了,就說他們(江派)翻不過來了。」

辛子陵說,江派試圖製造群體事件、經濟政變,甚至勾結外國勢力都無法改變局勢,習當局壓倒性優勢已形成,江派沒有這個力量了,現在就是最後攤牌問題了。

新唐人電視 駱亞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