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本喬年前大裁員 傳鴻海郭董不再注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科技名人翟本喬,昨天驚傳一手創立的和沛科技,將大幅裁員近八成。翟本喬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對員工致上最高歉意,由於合作夥伴改變了產品規劃,所以關閉一個尚未公開的公有雲平台,還說和沛科技沒有外傳的120位員工那麼多。不過,現在市場傳出,其實是因為 最大投資者鴻海,不願再注資。

和沛科技,上班時間,公司依舊照常營運,但員工低調不願多談,快步進入公司門口,如此緊張就是因為傳出大量裁員消息。

記者 沈唯同:「知名科技人翟本喬旗下的和沛科技,不過目前傳出大量資遣消息,員工爆料疑似資金周轉不靈,外界也傳出,鴻海有意接手遭資遣員工,甚至不排除介入經營。」

翟本喬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對將離職員工致上最高歉意,說和沛科技沒有外傳的一二○位員工那麼多,由於合作夥伴改變了產品規劃,所以關掉一個還沒公開的公有雲平台。但他強調已經提出優於勞基法資遣方案,強資遣人數符合規定,仍有足夠的資金經營團隊。

和沛科技公關 姜彥承:「因為產品線的調整,所以說讓一些比較不賺錢,比較沒有市場性的產品先停下來,資金的部分,的確是跟我們的策略合作夥伴有一些,策略上的調整。可能資金上面短時間之內,也是有一些些的調度的問題沒有錯 。」

和沛科技2013年5月成立,主攻雲端儲存技術,鴻海以6400萬元拿下40%的股權。2016總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是和沛最大股東,外傳裁員原因之一就是去年公司營運成績不佳,加上翟本人薪水過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並不滿意,決定不再挹注資金。翟本喬今天在臉書回應表示,去年一年領不到兩百萬,並非外界傳聞的四五百萬,也有平面媒體報導,和沛科技未來將由郭台銘接收,對此,和沛方面表示並不知情。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2015.11.5):「在台灣最常聽到的一個,提高獲利的方式就是Cost Down(降低成本),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

翟本喬工程師背景出身,名聲響亮起於太陽花學期間,曾霸氣喊出無限捐主機,頻寬,保障學生言論自由,被網友們封為「翟神」。公司也獲得良心企業盛讚,如今傳出裁員風波,也讓外界霧裡看花,何時說分明,大家都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