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工會控大股東坑殺 怒金管會無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復興航空工會,昨天(1月3日)開始第2波的夜宿抗議,今天(4日)移師到金管會,控訴金管會失職,沒有嚴格調查董事長林明昇家族炒股,以及內線交易等問題,讓小股民慘賠,現場氣氛緊張,還一度圍住金管會副組長,要他說明清楚,揚言沒有答案還會再抗議。

興航工會員工:「金管會失職,放任林家。」

拉布條,喊口號,興航工會抗議一波接一波,再移地點搶在復興航空召開臨時股東會前,到金管會抗議。

興航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要求25億從林家人口袋拿出來,照顧小股民跟失業員工,同時我也兼具失業員工跟小股民這2個身分,所以我更有資格站在這邊跟林家人說,把你口袋的錢拿出來,不要再把錢放進去,偷偷放進去再轉入另一個人口袋,這是你最惡劣的做法。」

認為金管會有失職,放任興航惡意倒閉影響金融秩序,還有林家放假消息炒股票,其中包含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遠東航空張綱維放話接手興航,也讓不少散戶被騙,勞工痴痴等待,接受陳情的金管會副組長還一度遭到工會員工嗆聲。

興航工會 VS. 金管會證交組副組長 古坤榮:「因為涉及到刑事責任,刑事責任是檢調的責任,不是我們。要金管會幹嘛呢?金管會就只會蒐集資料嗎?我們回歸到刑事跟證交法裡面,刑事責任本來就是法院在處理,檢調在查證的東西。」

沒有得到滿意答案,興航工會把人團團圍住,不給走,警方加強防護,避免雙方推擠受傷,金管會強調蒐集證據給檢調查辦,但工會抨擊金管會慢半拍,雙方沒共識,工會揚言還會再抗議,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