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去年賺350億 不怕一例一休增成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一例一休上路之後,各產業不同看法,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4日)出席年終媒體餐敘時表示,中油已經增加5億元的營運成本,對今年營收及預算影響不大。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今年是中油那麼大概近7、8年來第一次,有這麼好的成績。」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任3個多月,接受採訪時帶來好消息,公司去年獲利大賺350億元,是近2年轉虧為盈,也是近10年表現最好,主因是經濟環境轉好、石化產業景氣回溫,其中,最大的獲利就是石化,獲利150億元。面對一例一休上路的成本支出問題,陳金德說,中油有所準備。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估計大概會增加大概5億左右的加班費跟薪資的支出,那這部分我們有所準備,我們每個事業部都會調整,這個人力。基本上還沒有甚麼問題,沒有甚麼大問題。」

另外,陳金德表示,中油最主要客戶就是來加油的民眾,因此,今年將編列8000萬元預算,推動中油600多家直營加油站的廁所改善計畫,預計年底前將建置2000座免治馬桶,明年還將持續進行其他改善項目,2年總預算約1.6億元。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今年的狀況我們已經編制在預算裡面。106年的話,大概營收估計7400億,那7400億營收,按照我們送審的計畫,大概50億左右。」

新年新氣象,中油從加油站的公廁做起,朝向通風、明亮、沒有臭味、指標清楚為原則,讓加油站公廁全面煥然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