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機到餐桌!老字號年菜創意新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為了搶攻年菜商機,各家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吸引消費者的目光。80年老字號的南北貨老店,看準對網路依賴的年輕族群,首度攜手通訊軟體Line,將貼圖帶進甕的設計,成功征服年輕族群。

滿滿的山珍海味,是除夕圍爐不能少的角色。為了搶攻年菜商機,80年老字號的南北貨老店,除了延續熱銷的手繪Kitty甕,今年更首度攜手通訊軟體Line,將貼圖帶進食器的設計,獲得年輕族群的喜愛。

南北貨老店公關協理 丁懿娸:「Line的話它其實就是,社群之間朋友在過年之間的互相問候,那我們想說把這個社群朋友間的互相問候,直接轉化成你送它一個甕。Kitty 的話其實延續往年,幾年的風潮,它其實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族群在做Kitty的收藏,所以它其實主攻的就是熟女啊,Kitty迷的這一個族群。」

要吸引網路世代的年輕族群,老品牌店家用創新行銷手法,不僅讓消費者吃的開心,更可以體驗,收藏限量商品的樂趣。不過,面對一例一休上路人事成本增加的衝擊,業者坦承,不管是人力安排,或是產品價格,都受到影響。

南北貨老店公關協理 丁懿娸:「我們針對一例一休,大概多添加了三、四十位臨時工的這個人力,但是現在也來不及反應在,現在產品的售價上面,所以這個部分,也變成是廠商自己在自行吸收,一例一休這個調整出來的幅度。坦白說,明年應該會是需要酌量來反應一下,這些成本的調升。」

因應勞動新制帶來的成本增加,又想在年菜商機搶得不敗之地,成為業者在今年不得不面對的新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