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節食運動?「揉耳減肥」成話題

不用節食運動?「揉耳減肥」成話題

(記者沈熙傑/日本東京報導)雖然想要變瘦,但不想節食,又沒什麼時間運動。「如果可以坐在那兒就能變瘦該多好」——姑娘們這樣的夢想,似乎可以成真。因為日本最近流行一種超級簡單的「揉耳減肥法」,顧名思義,只要揉揉耳朵就可以減肥,這是真的嗎? 揉耳增強新陳代謝 
日媒介紹說,揉耳減肥之所以奏效,是因為耳朵上濃縮了全身的穴位,耳朵上半部分對應下半身穴位,下半部分則對應上半身穴位。因此只要按壓輕揉耳朵,就能刺激全身穴位,讓新陳代謝增強,體溫上升,讓身體更好。 

而且,耳朵上皮膚很薄,不像按摩腳一樣需要很大力氣,自己輕輕按壓就可以刺激穴位。所以,在午休、上下班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揉耳減肥,不必每天下班都趕去健身房了。

揉耳控制食慾 

日媒指出,人在壓力大的時候,會特別有食慾,總喜歡依靠大吃一頓來緩解壓力,所以就導致明明身體根本不需要補充營養,還是忍不住吃個不停。 

而揉耳朵可以平衡自律神經,減輕壓力,自然也就不會讓人一直想吃東西了。 揉耳減肥怎麼做? 

揉耳減肥很簡單,只要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耳朵,對耳垂、軟骨、外耳等部位都輕輕按壓、拉伸即可。也不用考慮每個穴位的位置,大概總體捏一下就有效。 

許多日本網友說,揉耳減肥之後,因為緊張造成的頭疼、肩酸等也都改善了。睡前揉揉耳朵,睡眠質量也有變好,效果頗為神奇。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