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醒酒、去除疼痛 「瀉鹽」的五種強大功效

助眠、醒酒、去除疼痛 「瀉鹽」的五種強大功效

【記者蘇臻/綜合報導】又名愛普森鹽,是一種天然產生的硫酸鎂礦物質,自1680年被發現以來,它在「自然療法」中一直占據重要地位。瀉鹽在市面上3、4美元就可以買到一公斤,卻有多種養生、護膚的功效,稱得上真正的「物美價廉」。 

瀉鹽的五種養生、美容的功效:

 1、緩解疼痛 

泡瀉鹽浴是絕佳的養生方式,不僅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還能緩解頭痛和肌肉的痠痛。
  
瀉鹽富含的硫酸鎂是大腦組織和關節蛋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硫酸鎂容易被皮膚吸收,熱熱的瀉鹽浴帶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也有助於舒緩神經,減輕頭痛。同時,瀉鹽浴能引出肌肉和關節內所含的酸性廢物,並由皮膚毛孔排除,因此可以減少關節和肌肉的痠痛。 

2、改善睡眠 

 

瀉鹽浴能讓人全身放鬆,消除壓力和疲勞。瀉鹽通過皮膚的吸收,補充人體內的鎂離子,而鎂有助於產生血清素,創建平靜和放鬆的感覺。睡覺前做20分鐘的瀉鹽浴,再鑽進暖烘烘的被窩,你會發現睡眠品質明顯變好。 

 3、緩解宿醉

喝下加入一茶匙瀉鹽的白開水,或泡個瀉鹽浴,可以讓你迅速擺脫宿醉的痛苦。宿醉是由酒精的毒性分解物所導致的不適,而瀉鹽能非常有效地排除體內毒素。 

4、護理頭髮、深層淨膚 

如果感覺頭髮油膩、粗糙,可在洗髮精內添加一點瀉鹽。它能幫助去除頭皮上多餘的油脂和護髮產品的堆積物。 

同時,瀉鹽也是極好的去角質物質,在洗面乳中加些瀉鹽,再在臉上輕輕打圈按摩,再用冷水沖洗,皮膚會變得非常乾淨。瀉鹽還可以做身體磨砂膏,淋浴之後,用瀉鹽的顆粒輕輕按摩潮濕的皮膚,可以剝離皮膚上的細胞死皮,同時抗炎的特性可以防止肌膚發炎。沖掉瀉鹽之後,記得再塗上一層保濕霜。

 

5、消除瘀傷 

混合兩茶匙瀉鹽和水,塗抹在瘀傷的地方,可快速消除傷痕。每天使用,瘀傷會很快消除。 

瀉鹽的用途不僅於此,它還能緩解曬傷、治療腳癬等等。也有專家指出,瀉鹽在水中會被分解而產生靜電,因而產生聯合的電磁場,浸泡在這種電磁場中,有助於中和體內過多的電荷,而維持磁場平衡。因此,用瀉鹽泡澡可以抵銷一些微量的幅射污染,例如長期處於電腦螢幕的壓力下的人,便可藉由瀉鹽泡澡獲得緩解。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