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驚人!雲林崙背空汙首見褐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天氣好,但是空氣不怎麼好。來看到,環保署推出新的空氣品質指數 AQI,從綠色到褐色分為6級,立委劉建國指出,1月3日凌晨4點到6點,連續3個小時,雲林崙背觀測站測出了對人體有害的褐色等級。但事後,環保署卻推說是機器故障,連同去年12月30到今年1月2日的資料,也一併刪除,質疑環保署用機器故障的藉口,掩蓋空污的事實。

天空灰濛濛,最近這幾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環保署雲林崙背測站,甚至在1月3日星期二凌晨4點到6點,連續3小時,偵測到對人體有害的「褐色等級」,事後卻又緊急刪除資料。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這樣的數據被刪除之後,我們覺得對這樣的事情,政府、環保署應該對人民說清楚,否則今天看到這麼嚴重的數據,環保署想刪就自己去刪,那到底事實的真相為何。」

根據環保署在2016年12月1日推出的新空氣品質指標AQI,分為6個等級,分別是綠色、黃色、橘色、紅色、紫色和褐色,從橘色開始代表對敏感族群不良,紫色是非常不良,到了褐色是對人體有害的最嚴重等級。環團人士指出,環保署明明已經偵測到褐害,不但沒有作為,還大刪資料,在網站上留下空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全部沒有數字,我們來看這是1月4日昨天下午下載的,全部都是空白的,全部都不見了。這裡面有的是儀器檢核無效,這個我沒有意見。5個小時程式檢核無效,我們沒有意見,但是88小時裡面,人工檢核無效這點,我們就有一點意見了。」

環保署監資處專門委員 王嶽斌:「我們(測站)設在學校,但是如果假日有門禁的時候,我們很難進去維修。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每一天,76個測站都有人在那邊盯著看,這真的不是褐害。」

環保署官員以血壓計比喻,說如果量到不合常理的血壓,那麼最近一段時間的血壓值,只好全刪,等待機器修好之後再行測量。只是立委批評,機器故障似乎已經變成環保署的藉口,不禁讓人懷疑官方的空污準確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