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加班費增 醫院砍假日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一例一休上路,嚴重衝擊醫療院所營運。以婦產科聞名的康寧醫院就宣布,從2月開始,週日婦產科下午診 停診,減少人力輪班。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則是申請3月1日起,急救病床縮減到100床以下,因為這樣,就可以不必設急診室。

婦產科外不少孕婦等著候診,北市以婦產科著名的康寧醫院,過去即便是週日,整天都有看診,讓不少要上班的孕婦也能安心就診,但受到一例一休衝擊,假日門診確定要砍。

康寧醫院副院長 尹長生:「星期天上班對醫院的負擔,不但是增加了15%到20%,甚至有到30%的可能,所以工資原來是100萬,可能在加班費上,如果不增加人的話,加班費可能要加到10幾20萬以上。」

一例一休上路,醫院坦承衝擊很大。原本週日上午、下午婦產科都有一診,2月份起,取消下午門診,估計至少減少30個門診名額。

民眾:「不方便的點,因為我是週休二日的上班族,如果星期日臨時想要看診,就不知道要去哪裡看。」

受到波及的還有臺安醫院,為了減少假日出勤的加班費,從春節後將改成週五全天診、週日只看半天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更在去年11月就向北巿衛生局申請把急救病床也縮減到100床以下,因為這樣就可以不必設置24小時營業的急診室。

台北市衛生局主秘 李碧慧:「他說他急診醫師招募困難,還有他急診人數不多,已過去急診就醫人數來看,每個月平均都只有730幾人。」

醫護人力本來就吃緊,現在加上一例一休上路,開診收入不足以因應加班費支出,各大醫院開始縮減門診數,病患看診不方便,受到最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