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殺官抖出貪腐案!網民被下封口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發生了一起罕見的官場槍擊案。一名局長持槍射傷市長和市委書記後,飲彈自盡,據稱兇手之前因為捲入貪腐案被調查。消息也引起中國網民熱議。

1月4號上午10點50分左右,四川省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持槍闖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射傷正在開會的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2名傷者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案發現場已被警察戒備。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其實在這事發生之前,發生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也有有使工作人員槍擊別的外交人員。現在看來,這種情況已經不是個別現象。」

現年54歲的陳忠恕,26歲進入中共官場,曾在攀枝花市紀檢部門任職10年,隨後擔任攀枝花米易縣政法書書等職,2013年任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黨委書記和局長。攀枝花是中國有色金屬重鎮,負責審批採礦權的國土資源部門,曾多次爆出貪腐案件。

當地媒體人廣傳,攀枝花市高層官員授意紀委,調查陳忠恕管轄的礦權問題,導致陳忠恕不滿報復。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實際上攀枝花市市委書記,很多渠道的消息表示,他們的經濟問題也非常嚴重,那為什麼國土資源局的局長不去舉報他呢?很顯然他是覺得這樣做的意義不大,這說明現在中共的官場規則,已經沒有辦法維持官僚體系內的基本正常的生態,基本正常的爭端處理模式,開始進入一種亂鬥的階段。實際上也是說明共產黨整個精神體系,規則體系,開始走向瓦解和渙散。」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攀枝花槍擊案,實際是官場生態黑惡化的必然結果。以前也有類似事件,都比較含蓄,表面上還勉強包住。這次如此公開肆無忌憚,說明體制的腐爛已經潰破至表皮,從這個角度講,是標誌性的。」

大陸媒體人石扉客說,民眾圍觀這條新聞,興奮,起哄,冷嘲熱諷,唯獨沒有看到任何悲傷。律師斯偉江也認為,網上最多的評論居然是嫌「槍法不准」,仇官情躍然紙上。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網友評論幾乎是一面倒的,惋惜這兩個官員沒死,集體暴露出當前民眾的一種真實心態,也就是說中共真的人心喪盡,人心思變。」

目前,相關評論已被幾大門戶網站全部刪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