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酒駕毒品問題 柯P攜手北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酒駕、毒品等犯罪事件頻傳,台北地檢署與台北市政府宣布攜手合作簽署備忘錄,要針對酒駕、毒品、醫療暴力等問題合作預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希望透過專責機構、三級預防制度 以及橫向聯繫 ,更有效的處理這些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有做過研究,這酒駕不是整年都是很平均發生,最多就是在像現在這個時候,開始進入這個尾牙一直到春酒。」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地檢署5日簽署的備忘錄,要一同針對酒駕、毒品、醫療暴力等問題合作預防,共同宣示拒絕酒駕毒品、關懷醫療暴力的決心。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 邢泰釗:「我們希望就透過,我們這個市政府還有我們地檢署的努力,我們希望能夠建構一個,這個更好的一個,這個社會安全網,讓我們的市民們能夠生活在,一個更好的環境裡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行政、立法、司法是三權分立,但分立還是可以合作,要處理好酒駕、毒品、醫暴問題,可以透過專責機構、三級預防制度以及良好的橫向聯繫等方式進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酒駕跟毒品,大概佔目前監獄人數的差不多75%,那當然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說,或許試著把酒駕者和毒販,當作病人來處理,效果或許會比較好,所以北檢建立「醫療專家諮詢服務團隊」,增進檢察官的醫療專業知能,面對類似案件時,就能夠有更好的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