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機器手臂!幫病人換人工關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越來越多醫院,朝向智慧化與自動化趨勢發展!我們帶您看到,在醫院內的「機器人手臂人工關節置換中心」,讓病人可以做局部置換,術後傷口小,縮短住院時間。

膝關節疼痛,容易造成上下樓梯的不便,過去都是以止痛藥、注射液來治療,嚴重者需要手術,現在醫院透過電腦及機器人手臂精準的定位,膝關節只有部分損壞者,只需要局部置換,傷口小、恢復快速。

彰化醫院副院長 譚台笙:「在一個小創口裡頭,就可以把這一個很精確的手術完成,那病人在這手術之後,疼痛感也是減少的,但是他的膝關節開完以後,它活動角度是增加的。」

以機器人手臂及3D即時動態影像輔助,針對病灶部分壞損的關節做磨除,保留病患比較多的骨頭及神經韌帶組織,病患只要2天就能出院,這比施行全關節置換,需要3個月恢復時間減少很多。

彰化醫院副院長 譚台笙:「現在用磨的就是,不會磨太深,就磨到剛剛好,電腦會協助我們停止在應該停止的地方,那這樣就可以很精確地做到就是說只有需要置換的部分置換,而不需要置換的部分,不會損傷到。」

據統計,台灣有超過32萬人深受膝關節疼痛之苦,1年約有2萬人接受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其中約三分之二只有單側或雙側關節磨損,透過機器設備輔助,局部手術就能讓讓病患快速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