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週六減診 榮總、三總、馬偕不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一例一休對醫療院所衝擊持續擴大,醫界龍頭 台大醫院確定4月起,週六門診減診70%,而其他大醫院,像馬偕、榮總、三總等,目前也不打算減診,避免影響民眾假日看診。

平日上午,臺大醫院門口人潮滿滿滿,想看診,常常一號難求,現在配合一例一休,臺大醫院貼出公告,確定4月起,週六減診,要疏散門診就醫病人到週一至週五看診。

民眾:「有一點不方便吧。」

民眾:「因為有人急著看病,又這樣子(減診)不好。」

民眾:「一例一休造成很多醫院,或是一些老百姓本來可以方便的地方,都已經造成不方便,感覺是不會溝通的政府,所做的事情吧。」

目前台大醫院週六 以內科、外科和家醫科門診最多,共70多診,預估4月起減診70%,單日影響大約2000人,但像急診、化療、輸血和洗腎中心等重要需求,還是會持續運作,不過根據健保署財報,臺大醫院2015年盈餘約20億,名列國內收入冠軍,配合一例一休為何選擇減診,而不是增加人力?

台大醫院發言人 王亭貴:「台大醫院雖然賺很多錢,但是那是一個自然工作結果,我們的目標是讓員工,生活比較好,身心比較健康,不是要用減診來減少人事,是不得不的因為我們一下子,手上就是沒有那麼多人。」

馬偕醫院董事長 劉伯恩:「行政作業方面,我們盡量週六、週日,就是盡量減少這方面的業務,增加我們人事費用加班費用,以及例休假日費用,來彌補、來維持這個門診量。」

相較於台大,分院駐點多的馬偕醫院,考量服務民眾,確定不減診,以提高加班費成本約1億來因應,同為大醫院的北醫、國泰醫院、三總以及榮總等,目前門診也暫時不變動,不過,台北市週六一般診所也只剩15%會持續看診,看來一例一休保障休假的美意,也帶給民眾就醫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