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共官殺官!子彈還要飛一會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1月4號,四川省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槍擊市委書記和市長、後又自殺身亡的事件。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罕見的官員槍擊案。官殺官消息見諸媒體後,網路幾乎是一片諷刺、挖苦,有評論認為,幾顆子彈,勾出中國老百姓對中共政權,多少的憤怒。

2017年的中共官場的第一槍,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響起。

1月4號,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和市長李建勤,在會展中心開會時,被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持槍闖入連續射擊。兩人受傷後經救治無生命危險。陳忠恕則自殺身亡。

案發後,當局嚴控報導,微博禁止跟帖評論。同時威脅當地民眾,不許透露風聲。

事件震動中國輿論界。網友說這是「黨內開戰了」。也有網友問,這是 「多大的仇恨?中共官場生態從明爭暗鬥發展到了暗殺,明殺,自殺,殺氣騰騰。」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在公開的場所,公開槍殺,當然對中共甚至老百姓心目中都會引起某種震盪。第一槍呢,這些是狗咬狗,滿嘴毛。」

還有人問,這「2017年的第一槍」,是一意孤行的鋌而走險,還是末日臨近的最後瘋狂?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如此的走到極端了,反映了這種官員第一沒有根本的法治意識,第二呢對法治的正常渠道或者黨的紀律的渠道也根本就沒有信心。第三,恐怕他有很多髒東西會被掀出來。與其被掀出來,在屈辱中受到懲罰,或者在監獄中度過餘生,(他認為)還不如鋌而走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官場就是一個利益爭鬥的戰場,官和官之間沒有任何的道義可言,也沒有公平正義,他們活著就是為了利益在搏殺。明爭暗鬥,積累下來的恩怨越來越大,最終的結局會非常的激烈。你比我狠,我還比你黑。他們之間對前途那種絕望,比老百姓更明顯。」

有評論認為,有了第一槍,難保不會有第二槍、第三槍。

因為中共官員的選拔程序,是黑箱操縱,專制體制賦予當官者生殺予奪大權。

更令人震驚的是,官殺官消息見諸媒體後,網路幾乎一片諷刺、挖苦,卻少見到悲憫同情。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即使貪官死亡,即使狗咬狗,也應該引起人們的深度的思考,或引起人們對人性的根本的關注,但是中國老百姓相反缺乏根本的同情心,即使對我們的敵人,某些腐敗的官員,我覺得也應該想到他們也有家人,他們也有親人,他們也是子女,也是父母,我覺得如果一個民族這個官和民發展出這麼一種心態的話,我覺得這種政治邪惡對整個中國,都是非常可悲的。」

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宗罕見的官員槍擊案。幾顆子彈勾出中國老百姓多少的憤怒,可見一斑。

新唐人電視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