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械高峰論壇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由經濟部、台中市政府攜手舉辦的「智慧∞機械高峰論壇」,今天在台中登場,因應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啟動,經濟部部長李世光、台中市長林佳龍、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才等產、官、學、研各界先進,共計600多人與會。

經濟部長李世光、台中市長林佳龍、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與產、學、研代表,為論壇揭開序幕,未來希望藉由台中的智慧機械、航太、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等產業聚落,串聯彰化、雲林、嘉義等地區,中央與地方攜手,建構智慧機械產業平台。

經濟部部長 李世光:「能夠讓台灣的產業,真正的能夠有一個集結的試煉場域,所以我們覺得以這樣的架構來推動這個產業是一個好的,就像市長他剛所提到的中央跟地方,產業學界政府一起努力推動的一個重要的平台。」

台中市長 林佳龍:「很期待,智慧機械從台中做為中心開始,鏈結在地、鏈結國際、鏈結未來。」

「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是政府推動「5+2」產業政策,率先通過的首案,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過去幾年機械產業的產值逼近9千多億元,希望未來帶動智慧機械產業繼續加倍成長,可以成為世界典範。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2017年大家共同打拼投入的情況之下,我們也希望是不是有可能在2021年的時候可以開花結果。」

論壇聚焦「打造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相關議題,希望開創智慧機械新視野;經濟部也將於黃曆年後,在台中籌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服務在地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