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聯席會議 確認川普當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卸任8年任期,美國陸軍特別在維吉尼亞州舉辦歡送典禮,不料卻有儀隊士兵當場昏倒;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已經正式確認,川普以304票,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

美國總統 歐巴馬:「感謝你們過去八年來對我、蜜雪兒,以及我們的女兒所施以的榮耀及尊重。」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向美國陸軍發表告別演說,不料一名陸軍樂儀隊的士兵卻在他面前昏倒。少校佛克斯(Maj. Russell Fox)隨後指出,該名士兵就醫後已無大礙。

美國副總統 拜登:「美國總統大選的總選舉人票為538,候選人至少需取得270票才算當選。來自紐約的唐納‧川普以304票正式當選美國總統。」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聯席會議點數選舉人票,正式確認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1月總統選舉中,以304票對227票擊敗民主黨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

美國參議員 格林漢:「我們確信俄國總統普京以網路攻擊的方式干涉美國大選,試圖侵害全世界的民主體制。該是時候對他本人施以新一波的制裁了。」

僅管確認勝選,川普仍須面對美國情報機構(National Intelligence)6日公布的官方報告。報告明確指出,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親自下令詆毀希拉蕊,以協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

針對報告結果,川普坦蕩的表示,俄羅斯或其它國家干擾美國大選的任何努力,對大選結果「絕對沒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